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社会和人权 > 提高妇女地位
中国代表团姚绍俊参赞在联合国妇女署执行局2017年年会上的发言

2017-06-27 03:46

主席女士:

  中国代表团感谢联合国副秘书长、妇女署执行主任努卡女士所作发言,赞赏妇女署提出《2018-2021年度战略计划》草案,愿就此发表以下看法:

  一、应更加重视妇女经济发展领域工作。只有帮助妇女消除贫困、实现发展,才可能实现性别平等和妇女赋权。对发展中国家妇女来说,更是如此。希望妇女署在新战略计划中加大在妇女发展领域的投入,尤其是帮助消除妇女贫困、提高妇女教育、就业和卫生水平。我们注意到新战略计划草案将妇女收入安全、体面工作和经济自主作为第三大战略优先领域,建议将促进妇女教育、卫生也纳入其中。我们认为,妇女经济发展领域投入资金比例应在所有优先领域中最高。

  二、坚持方案国主导(national ownership)原则。妇女署在有关国家开展项目时应尊重方案国实际需要和优先领域,尊重方案国主导权,加强与方案国政府部门沟通与协商,使方案国人民真正从中受益。中方赞赏新战略计划草案中多处提到“国家主导”原则,希望战略计划进一步体现该原则并在实践中得到落实。

  三、加大向发展中国家提供帮助。受各种因素制约,发展中国家在实现性别平等和妇女赋权过程中面临巨大挑战。妇女署在制定新战略计划时应多向发展中国家倾斜,帮助其克服困难。应帮助发展中国家加强能力建设,尤其在性别数据收集和分析、帮助妇女创新等领域加大技术支持。旗舰项目应以结果为导向,注重实效。

  谢谢主席女士!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