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社会和人权 > 提高妇女地位
中国代表团在联合国妇女署执行局2018年年会上的发言

2018-06-19 21:35

  主席女士,

  中国代表团感谢努卡执行主任所作的介绍,赞赏妇女署落实《2014-2017年度战略计划》取得的积极进展。愿对妇女署工作发表以下看法:

  一、制订和完善落实新战略计划的具体方案。中方注意到妇女署已开始根据新的战略计划调整规划和绩效管理流程等。希继续将新的战略计划、旗舰项目、资源配置与2030年议程落实有机结合起来,在《北京宣言和行动纲领》和2030年议程的指引下务实开展工作,确保新的战略计划有效实施。

  二、加大向发展中国家提供支持。中方注意到妇女署2014-2017年度对非洲和亚太地区的方案支出占比最高,且将能力建设作为工作的优先重点。希望妇女署

  在落实新的战略计划时,继续重视妇女发展领域的工作,尤其重点支持发展中国家在消除妇女贫困、提高妇女教育、就业和健康水平等方面的努力,重视对发展中国家的能力建设支持。

  三、坚持方案国主导原则。中方赞赏新的战略计划多处强调“国家主导”原则。妇女署在有关国家开展项目时应尊重方案国实际需要和优先领域,尊重方案国主导权,加强与方案国政府部门沟通与协商,确保该原则在实践中得到切实遵守。

  四、加强联合国发展机构间的协调配合。妇女署应合理规划和分配有限资源,明确优先重点。在落实新的战略计划共同章节时,应注意同开发计划署、儿童基金会、人口基金加强协同和协作,确保在重点合作领域实现优势互补。

  谢谢主席女士!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