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社会和人权 > 联大三委
中国代表团杨鋆智在联大三委与厄立特里亚人权状况特别报告员对话时的发言

2016-10-27 22:31

主席女士:

  中国代表团注意到吉萨鲁斯女士(Ms.KEETHARUTH)所作介绍。

  中方在国别人权问题上的立场是明确的,反对不经当事国同意,强行设立国别授权,认为强加外部调查机制无助于开展对话与解决问题,无法起到促进和保护人权的作用。

  近年来,厄立特里亚人权事业不断取得进步,在经社文权利领域表现突出。厄特是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8个非洲国家之一。厄特与联合国人权机构积极开展合作,参与两轮国别人权审查,接受审查报告中提出的92条建议。厄特已与联合国签署关于落实国别人权审查报告建议的协议,并已开始加紧落实。

  我们呼吁国际社会客观看待厄特作为发展中国家在保护和促进本国人民人权方面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公正评价其取得的进步,摈弃施压和羞辱的做法,采取建设性对话,为厄特提供更多技术援助与能力建设支持。

  谢谢主席女士。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