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社会和人权 > 联大三委
中国代表团张哲在第72届联大三委与强迫失踪问题工作组对话时的发言

2017-10-20 21:58

主席先生:

  中方支持国际社会为消除和防止强迫失踪行为所作努力。各国应防止、依法打击和严惩强迫失踪行为,但无论是防止和消除强迫失踪行为,还是进行救济和赔偿,均应充分发挥各国国内法的作用,依当事国法律予以解决。

  主席先生,

  中国坚决反对强迫失踪行为的发生。中国宪法和法律明确规定,公民享有人身自由,任何组织、单位和人员均不得非法限制他人人身自由。

  中国政府致力于与强迫失踪问题工作组等特别机制开展合作,对工作组来函及时提供有针对性的答复。中方希望强迫失踪问题工作组严格按照《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以及《特别机制行为准则》开展工作,严格遵守其职权范围,客观、公正履职,采用真实可靠的信息,尊重各国司法主权,与各国政府开展建设性对话与合作。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