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社会和人权 > 联大三委
中国代表团曲洁昊在第72届联大三委与人权理事会白俄罗斯人权状况特别报告员对话时的发言

2017-10-26 05:30

主席先生:

  中方注意到哈拉兹梯先生的报告。

  中方欢迎白俄罗斯在促进和保护人权方面取得的进展,赞赏白俄罗斯制定《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6-2019)》、《国家社会经济发展计划(2016-2020)》、第五个《性别平等国家行动计划》。欢迎白俄罗斯积极参与国别人权审查和人权条约机构履约审议,于2016年批准《残疾人权利公约》。这体现了白俄罗斯建设性参与国际人权合作的积极姿态,以及促进和保护本国人权的坚定决心。

  中方一贯主张各国通过建设性对话与合作处理人权领域分歧,主张人权理事会全面、公正、客观看待一国人权状况,反对将人权问题政治化,反对公开施压和搞对抗作法。我们认为,人权事业是各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根据本国国情和人民需求加以推进。

  中方希望白俄罗斯能够继续保持稳定,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在促进和保护人权方面取得更多成就。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