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社会和人权 > 联大三委
联合国人权专家盛赞中国粮食权保障成就

2019-10-24 03:03

  10月24日,第74届联合国大会第三委员会举行与联合国粮食权问题特别报告员埃尔弗互动对话。

  中国外交部人权事务特别代表刘华表示,粮食权是最基本的人权,也是实现其他权利的基础。消除饥饿是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的重要内容,保障粮食权对于各国消除不平等,推动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至关重要。

  当前全球范围仍面临粮食危机等迫切威胁,国际社会应当加强合作,积极创造有利于保障粮食安全的国际环境,更多关注发展中国家诉求,减少贸易壁垒,加强对最不发达国家农业技术、资金等支持,提高全球农业生产水平和粮食安全保障水平。各国有义务加强对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帮助和支持,不让一个人掉队。

  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保障近14亿人享有粮食权。2018年,中国全国粮食总产量达到65789万吨,实现连续四年粮食产量超过65000万吨,中国用占世界7%的耕地养活世界20%左右的人口,有力地保障了人民的粮食权。中方愿同包括粮食权特别报告员在内的多边机制加强合作,继续为国际社会保障粮食安全做出贡献。

  联合国粮食权特别报告员埃尔弗高度赞赏中国在减贫、消除饥饿、保障民众粮食权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为世界作出重大贡献,认为中国的减贫和发展经验可以与各方分享,期待与来自中国的粮农组织总干事加强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