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社会和人权 > 联大三委
中国代表团于凯丽在第77届联大三委与发展权问题工作组主席兼报告员互动对话时的发言

2022-10-17 20:38

主席先生:

中国代表团认真听取了发展权问题工作组主席兼报告员的发言。

当前,全球发展进程遭受严重冲击,许多国家特别是发展中国家陷入困境。中方认为,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就是要唤起国际社会对发展权问题的重视,推动加强全球发展伙伴关系,促进国际发展合作,为实现2030年议程注入新的活力,实现更加强劲、绿色、健康的全球发展。

《发展权利宣言》已经通过35年,但在全球范围内落实发展权仍任重道远。多边人权机构长期以来对发展权投入严重不足,一些国家仍拒绝承认发展权这项不可剥夺的基本人权,这些同时代发展和人民期待不符的做法令人关切,需要切实改变。中方欢迎人权理事会发展权问题工作组、发展权专家机制、发展权问题特别报告员在落实发展权领域发挥的作用,赞赏上述机制所做工作,愿继续同上述机制开展建设性交流与合作。呼吁联大三委、人权理事会、人权高专办等人权机制进一步加大对发展权的重视和投入,推动发展权在联合国系统内实现主流化。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