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社会和人权 > 联大三委
中国代表团于凯丽在第77届联大三委与发展权专家机制主席互动对话时的发言

2022-10-18 15:40

主席先生:

中国代表团认真听取了发展权专家机制主席的发言,欢迎专家机制向人权理事会提交的研究报告(A/HRC/51/37)。

当前,全球发展进程遭受严重冲击,许多国家特别是发展中国家陷入困境,各国人民迫切期待重回可持续发展的正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将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致力于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目的就是在发展进程中促进和保护人权,特别是包括妇女、儿童、弱势群体在内的各国人民的生存权和发展权,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

中国欢迎发展权专家机制相关研究聚焦种族主义、种族歧视与发展权,注意到研究报告指出,非洲裔美国人的新冠死亡率是其他族裔的两倍多。非洲人后裔在美国司法系统所有领域都面临歧视、暴力和权利遭受侵犯现象。近日,联合国消除种族歧视委员会发布对美国的调查结果,同样关切针对少数族裔的暴力和滥用致命武力。中方敦促美国正视自身种族主义问题,采取切实行动打击一切形式的种族主义、种族歧视、仇外心理和不容忍行为,防止少数族裔的生存权和发展权受到进一步损害。

中方愿同各方继续共同努力,开展广泛交流合作,为促进和保护发展权这一基本人权作出更大贡献。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