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社会和人权 > 联大三委
中国代表团朱佳妮在第77届联大三委与教育权特别报告员互动对话时的发言

2022-10-18 21:41

主席女士:

中方注意到特别报告员提交的报告。

受教育权是人的基本权利。新冠疫情对各国民众受教育权造成巨大影响,加剧发展中国家面临的教育危机。国际社会应加强教育国际合作,大力支持发展中国家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消弭教育不公平,不让一个学生掉队、掉线。

中方欢迎教育变革峰会成功举行。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保障公民受教育权,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积极参与教育国际合作。为落实教育变革峰会成果,中方计划举办世界数字教育大会,并将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举办国际人工智能与教育会议,欢迎各国参与。中方愿同各国共同努力,推动教育数字化转型,为全球经济复苏、社会发展提供强大动能。

谢谢主席女士。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