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社会和人权 > 联大三委
中国代表团朱佳妮在第77届联大三委与民主公平国际秩序问题独立专家对话时的发言

2022-10-25 22:00

主席女士:

民主公平国际秩序对促进和保护人权至关重要。中方呼吁各方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推动国际秩序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为人权的充分享有提供有力保障。

多边主义是现行国际体系和国际秩序的核心理念,是维护和平、促进发展的有效路径。美国等一些西方国家出于政治目的,编造散布针对别国的虚假信息,打着人权幌子肆意干涉别国内政,滥施单边强制措施,严重违背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严重破坏多边主义和国际规则。国际社会要维护和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共同反对霸权主义和集团政治,共同抵制单边制裁和“长臂管辖”,共同摒弃将人权问题政治化、工具化的错误做法。

中国愿同世界各国一道,秉持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谢谢主席女士。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