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社会和人权 > 联大三委
中国代表团朱佳妮在第77届联大三委与外债与人权问题独立专家对话时的发言

2022-10-25 22:00

主席女士:

中方注意到特别报告员报告从人权角度对全球税务治理所提建议,对于报告提及当前广大发展中国家特别是最不发达国家面临非法资金流动、债务困境等问题深感担忧。

新冠疫情导致全球发展成果出现逆转,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落实进程受到阻碍,国家内部和国家之间不平等加剧。采取合理有效举措推动疫后复苏、消除不平等,对于发展中国家人民享有人权特别是经社文权利至关重要。

中国始终本着“共同行动、公平分担”原则,对发展中国家面临的困难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是二十国集团中缓债金额最多的国家。发达国家和多边机构也应拿出更多务实举措,对缓解发展中国家债务作出贡献。中国支持国际社会加强合作,旗帜鲜明地打击非法资金流动,敦促有关国家切实履行国际义务,加快将非法来源资金无条件返还来源国,不要成为跨境犯罪和非法资金的“避风港”。

谢谢主席女士。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