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社会和人权 > 联大三委
中国代表团朱佳妮在第77届联大三委与与工商业与人权工作组主席互动对话时的发言

2022-10-25 22:00

主席女士:

中方对工作组在报告中提及美国行业协会通过游说助长人权侵犯行为等情况表示严重关切。

新冠疫情期间,美国许多企业大规模裁员,女性员工和少数族裔员工失业率激增,凸显了美国社会长期存在的歧视和不平等。美国强迫劳动现象严重,每年被贩卖至美国从事强迫劳动的人员多达10万人,其中一半被贩卖到血汗工厂,或遭受家庭奴役。强迫劳动在美国家政、农业、种植等20多个行业尤为突出。

如果美方真的关心人权,就应该正视并反省自身存在的问题,采取行动弥补本国人权赤字,停止以“人权教师爷”的姿态在新疆制造“强迫失业”、“强迫返贫”,停止打着人权的幌子危害人权、打着规则的旗号破坏规则、打着法律的招牌践踏法律。

中方呼吁工作组对美国上述问题予以关注。

谢谢主席女士。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