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社会和人权 > 联大三委
部人权事务特别代表李笑梅在第77届联大三委与少数群体问题特别报告员互动对话时的发言

2022-10-20 20:43

主席先生:

中国代表团注意到少数群体问题特别报告员提交的报告(A/77/246)。

今年是《少数群体权利宣言》通过30周年。中方呼吁,各国要加大保护少数群体权利,采取综合举措,消除歧视仇恨滋生的土壤。要将少数群体平等发展纳入国家总体发展进程之中,有针对性解决少数群体面临的贫困、教育、医疗等实际问题。要坚持对话合作,反对借人权问题谋求政治私利,为少数群体的生存发展中营造和平、公正环境。

中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56个民族手足相亲、团结和睦、共同发展,构建起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在各族人民共同努力下,新疆经济持续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生不断改善,文化空前繁荣,宗教和睦和顺,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

中方注意到,报告员在访问美国之后认为,美至今缺乏保障少数群体权利的法律机制,非洲裔、拉美裔、土著人、亚裔等少数群体权利未得到充分保障。中方对此表示严重关切,希望联大三委和特别报告员持续关注美国侵犯少数群体权利问题并加大问责。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