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社会和人权 > 联大三委
部人权事务特别代表李笑梅在第77届联大三委与文化权问题特别报告员互动对话时的发言

2022-10-20 14:44

主席先生:

文化权是一项重要人权,也是享有其它各项人权的重要基础和保障。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权益保障,在法律、政策、政府服务等层面多措并举,有力促进文化权的实现。

中国代表团注意到报告员的报告,希望报告员在今后工作中能够根据《经济、社会及文化权利国际公约》第15条切实推进文化权的实现。

主席先生,

中方注意到美国及一些西方国家滥用本届联大三委互动对话,一再拿人权高专办发布的所谓涉疆“评估”说事。为什么呢?因为他们在人权理事会基于所谓涉疆“评估”提出的涉疆决定草案被否决,变得更加气急败坏。

人权理事会绝大多数成员国否决了美国等西方国家提出的涉疆决定草案。这进一步说明,所谓涉疆“评估”的可信性和合法性荡然无存。为什么大多数国家支持中国反对涉疆决定草案呢?因为他们知道,所谓涉疆决定草案根本无关人权,而是以人权之名,行干涉之实。今天是中国,明天可能是任何一个发展中国家!

中方敦促美国和支持所谓涉疆决定草案的国家回到正轨,真正促进和保护人权,而不是借人权干涉他国内政。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