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社会和人权 > 联大三委
中国代表团于凯丽在第77届联大三委与残疾人权利问题特别报告员互动对话时的发言

2022-10-21 17:45

主席女士:

作为弱势群体,全球10亿残疾人在新冠肺炎疫情中面临更大的挑战,经受了更多的考验。这再次告诉我们,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一个都不能少,一个残疾人也不能少。

在疫情背景下,中方呼吁对残疾人这一弱势群体给予格外关注,切实保障其各项权益。各国政府要确保卫生保健的可及性、可负担性和包容性,为残疾人提供基本医疗服务和精神健康支持。

中国有8500万残疾人,是世界上残疾人口最多的国家 之一。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认真履行《残疾  人权利公约》。中国直接涉及残疾人保护的法律已经有90多 部,残疾人权益得到有效保障,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 全感显著提升。中国采取多种方法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特别为残疾妇女就业创建“美丽工坊”。今年中国还成功举办了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

中国是制定《残疾人权利公约》的积极倡导者和参与者, 也是《公约》第一批签署国和批准国。今年8月,中国政府接受了残疾人权利委员会对中国执行《残疾人权利公约》第二、三次合并履约报告的审议,与委员会进行了富有成效的对话。

中国愿继续同各方携手合作,认真履行《公约》规定,为残疾人创造更好的生活,共同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

谢谢主席女士。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