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社会和人权 > 人权事务
外交部发言人孔泉就美国决定提出反华提案发表谈话

2004-03-23 00:00

  美国决定在联合国第60届人权会上提出反华提案,是对中国内政的严重干涉,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中国政府一贯重视促进人权事业,认真履行已加入的国际人权公约。一年来,中国继续积极推进民主法制建设和司法体制改革,采取了许多保障人权的措施,特别是最近十届人大二次会议将尊重和保障人权写入宪法,意义深远。中国在人权领域取得的显著进步,得到了国际社会普遍赞誉。中美之间在对人权问题的看法上确实存在分歧,但中方一直主张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础上通过对话与交流妥善解决,并为此作出不懈努力,显示了最大的诚意和灵活。

  美方违背承诺,执意提出反华提案根本不是为了关心人权,而是出于国内政治的需要,企图利用人权问题干涉中国内政,这种把人权问题政治化的做法玷污了崇高的人权事业,不得人心,也会是徒劳的。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