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社会和人权 > 人权事务
中国代表团李笑梅在第68届联大三委与人权高专皮雷对话时的发言

2013-10-23 22:27
 

  主席先生、高专女士,

  中国代表团欢迎人权高专皮雷女士与联大三委进行对话,赞赏人权高专办在高专女士领导下,在促进经社文权利和发展权、促进性别平等、反对种族主义等方面所做大量工作。中方祝贺人权高专办成立20周年,愿就高专办未来工作分享以下看法:

  一、中方支持人权高专及其办公室根据授权,公正、客观地开展工作。希望高专办继续平衡推进两类人权,尊重各国人民根据本国国情自主选择的发展道路。中方鼓励高专办进一步加强与各国沟通,推动国际人权领域的建设性对话与合作。

  二、中方赞赏高专女士持续关注经社文权利和发展权问题。当前,经济金融危机、贸易保护主义、气候变化、能源和粮食危机等给各国人民实现经社文权利和发展权带来严峻挑战。中方希望高专办克服资金等困难,继续在经社文权利和发展权领域加大投入,为推动各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三、中方欢迎高专办在提高资金透明度方面采取的措施,愿与各国一道,探讨如何帮助高专办解决当前资金困难,同时希望高专办量入为出,同时继续优化资金使用,将有限的资源投入到确有需要的领域,包括在当事国自愿和同意的前提下,为有关国家提供人权技术援助,帮助其加强人权能力建设。

  主席先生,

  中国一直积极参与国际人权交流与合作。中方重视人权高专办在国际人权领域的地位和作用,致力于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加强同高专办的合作。为以实际行动支持高专办工作,中国决定在2014年至2017年期间将向高专办的年度捐款大幅增加至80万美元,并将与高专办继续开展合作项目。

  谢谢主席先生、高专女士。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