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社会和人权 > 人权事务
中国代表团在第68届联大三委人权议题一般性辩论中的答辩

2013-10-30 00:56
 

  主席先生,

  中国代表团坚决反对欧盟、美国对中国人权状况的无端指责和攻击。这些西方国家秉承其在人权问题上的一贯作法,对其他国家人权状况指手画脚。中国代表团想请问他们:

  肆意使用武装无人机发动袭击、导致大量平民伤亡,算不算侵犯人权?系统大规模监听其他国家领导人和民众通信往来,算不算侵犯人权?针对移民、土著和穆斯林的歧视和排外算不算侵犯人权?

  为什么这些国家对自身的人权问题视而不见,却一味指责他国?难道他们真的是为别国的人权着想,还是有其他不可告人的目的?这些国家有什么资格吗?

  主席先生,每一个主权国家都有根据本国国情自主选择人权发展道路的权利。包括中国在内的广大发展中国家所选择的人权道路,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是再大的噪音也改变不了和抹杀不掉的。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