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社会和人权 > 人权事务
中国代表团姚绍俊参赞在第72届联大三委与人权理事会布隆迪调查委员会主席对话时的发言

2017-10-26 09:50

主席先生:

  中方一贯主张通过建设性对话与合作处理人权领域分歧,反对不经当事国同意强行设立特别机制。

  布隆迪保持稳定有利于维护大湖地区来之不易的和平局面。布隆迪政府为维护国家稳定、促进国内和解作出了积极努力,应得到国际社会客观评价。中方支持布隆迪人民的选择,支持布隆迪政府和反对派通过对话协商达成共识,支持东共体在斡旋调解布隆迪问题中发挥主导作用。

  中方认为,国际社会应充分尊重布隆迪主权,客观评价布隆迪政府所作积极努力和布隆迪国内局势的改善。中方愿同国际社会继续共同努力,为布隆迪问题早日和平、政治解决发挥积极作用。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