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社会和人权 > 人权事务
中国代表团姚绍俊参赞在第72届联大三委“缅甸人权状况”决议草案投票前的解释性发言

2017-11-16 23:49

主席先生,

  中方一贯主张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通过建设性对话与合作处理人权领域的分歧,反对将人权问题政治化和借人权问题向别国施压,反对国别人权决议。

  若开邦问题涉及复杂的历史、民族和宗教因素,很多分歧和矛盾系长期累积产生。缅甸政府正在为缓和若开邦局势作出积极努力,当地局势已趋向稳定。缅甸和孟加拉国正通过谈判协商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中方赞赏孟加拉国政府在自身困难的情况下,仍全力向进入孟境内的避难民众提供帮助。联合国和国际社会应保持耐心,向缅提供建设性帮助,而不是将问题复杂化。

  鉴此,中国代表团将对“缅甸人权状况”决议草案投反对票。

  谢谢主席。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