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社会和人权 > 社会发展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张义山大使在第58届联大关于《联合国反腐败公约》的发言(Item 108)

2003-10-31 00:00

主席先生,秘书长先生,

  请允许我代表亚洲组成员国发言。今天,大会就要通过《联合国反腐败公约》。对于国际社会来讲,这是一个重要的时刻,因为我们通过的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法律文书,是国际社会维护法制和打击犯罪共同努力的重大进展。

  亚洲组成员国欢迎《联合国反腐败公约》特委会顺利完成公约起草工作,对各国代表团在谈判中付出的艰苦努力和体现出的合作精神表示赞赏;对联合国毒品和预防犯罪办公室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我们还要感谢特委会主席、哥伦比亚Hector Samper大使对公约起草工作所做的贡献。他的人虽然已经离开了我们,但他的精神,他的热忱和他的贡献将鼓舞我们更好地开展反腐败斗争。

  主席先生,

  亚洲组成员国支持本届联大通过《联合国反腐败公约》决议草案。我们相信,公约必将有助于国际社会更好地开展反腐败斗争。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