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社会和人权 > 体育
张军大使在联合国重申中方坚决站在多边主义一边

2019-12-09 01:04

  针对近期有关世界“大分裂”的担忧,12月9日,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大使在联合国阐述了中方有关看法,重申中方坚决站在多边主义一边。

  张军表示,环顾世界,国际社会面临重重挑战。单边主义、保护主义和霸凌行径严重冲击多边主义,动摇国际法治,人为制造对抗,严重损害各国人民间的互信、友谊与合作。不少有识之士担忧世界会因此出现大分裂。国际社会正处于何去何从的十字路口。

  张军表示,要多边主义还是单边主义?要团结还是分裂?要合作还是对抗?要进步还是倒退?在这些大是大非的问题上,中国的态度非常明确:我们坚决站在多边主义一边,站在绝大多数联合国会员国一边,站在公平正义一边,站在时代潮流一边。我们拥有共同的世界,共同的未来。中国将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图片来源:新华社 李木子)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