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行政与预算 > 联大五委
中国代表团在第77届联大五委常会关于国际公务员共同制度议题的发言

2022-11-15 10:47

主席先生:

中国代表团感谢贾克塔主席、管理战略政策合规部财务司长和行预咨委员会主席对相关报告的介绍。中方支持巴基斯坦代表77国集团和中国所做发言,愿补充以下意见:

自1974年成立以来,国际公务员制度委员会作为独立专家机构,在规定和协调联合国共同制度的服务条件方面发挥着核心作用。近年来,国际公务员制度委员会在维护联合国共同制度的统一和协调方面做了积极努力,我们表示赞赏。应该采取努力,继续加强共同制度的有效性,加强人力资源管理的科学化。同时,应继续加强发展中国家在国际公务员体系中的地域代表性。

五年来,日内瓦地区津贴双轨制对共同制度各成员组织在财政、法律、管理等各方面带来巨大挑战,这种局面不可持续。会员国和联大五委应发挥作用,尽快通过有效方式,解决日内瓦地区津贴制度问题,切实维护共同制度的统一和完整,并避免今后出现类似问题。

中方注意到国际公务员制度委员会在职员薪酬、产假、子女补贴、艰苦地区津贴、流动性津贴等领域都提出了新的标准。中方一贯主张,提高职员待遇福利标准应综合考虑适当的参考体系、成员国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支付能力、调整待遇产生的激励作用等各方面因素,采用渐进方式,作出合理决策,确保成员国能够也愿意承担其相应增加的财政义务,让福利待遇调整作为真正调动职员积极性的有效工具。

中方愿以建设性姿态参与共同制度议题的讨论和磋商,推动会议达成良好成果。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