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行政与预算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五委代表王新霞关于加强联合国网站语文服务的发言

2004-12-14 00:00


  主席先生,

  中国代表团感谢秘书处对A/59/336号文件所做的介绍。我愿借此机会再次表达我国代表团对加强联合国网站语文服务问题的重视。

  大会第57/579号决定要求秘书长通过进一步调配新闻部的内部资源,继续加强联合国网站,优先考虑所需的语文员额,继续审查网站所使用的六种正式语文的平等问题。我们了解到,大会在2004-2005年两年期预算中核可调配7个员额,其中一个P4员额招聘工作已基本结束,其余6个一般事务职位中,有5个已经填补,只有中文网站助理这一员额尚未填补。根据报告第7段所述,中文网站助理员额未能填补的原因是未能找到合格的内部人选,中国代表团对此表示关切。我们在此提出以下问题:1、请秘书处说明该P4员额的招聘情况,秘书处准备将这个P4员额分配给哪个语种,请详细说明为什么优先考虑那个语种?2、秘书处考虑了哪些办法解决中文网站助理员额招聘问题?

  中国代表团注意到,该报告第6段中提到,为进一步加强联合国网站的语文服务,还需要6个P级员额(4个P4,2个P3) 我们希望新闻部继续为上述员额所需资源做出努力。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