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行政与预算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傅道鹏参赞在第73届联大五委第一次续会关于会议组织工作的发言

2019-03-11 05:52

主席女士:

  中国代表团感谢主席团、五委秘书处Sharon团队以及行政和预算问题咨询委员会为第73届联大五委一续所做的准备工作。对于本次会议组织工作,我们支持巴勒斯坦代表“77国集团和中国”所作的发言。中方愿补充以下意见:

  第一,当前,联合国系统改革举措正逐步落实,与此同时,联合国财政状况不容乐观,这给联合国履行职能并发挥其全球治理核心平台作用带来了挑战。财政是联合国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大会授权五委主管行政和预算事项。期待五委发挥更积极作用,期待各方继续发扬团结合作、协商一致精神,确保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果。

  第二,本次会议时间有限,但审议的议题十分重要。全球服务提供模式改革是联合国管理改革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各方继续体现对秘书长改革的政治支持,顺利通过全球服务提供模式决议,以实现节约资源并提高行政服务质量的目标。期待了解关于飞行舱位标准的更多信息,希望秘书处严格遵守预购政策,节约成本。关于采购活动,秘书处要采取切实举措,增加从发展中国家直接采购。关于加强问责,我们期待新设立的业务转型与问责司尽快取得工作成效。

  第三,五委会议文件是会员国进行审议的基础,应及时提交。遗憾的是,本次会议仍面临文件准备滞后的问题。我们希望秘书处与行政和预算咨询委员会加强协调,能够彻底解决这一长期存在的问题,尽早散发各议题文件。

  中国代表团将与其他代表团一道,继续以积极和建设性姿态参与各议题磋商。相信在你的领导下,本届会议一定能如期结束,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主席女士。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