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行政与预算 > 方案与协调
王新霞在44届方协会就06-07年方案规划第一款:大会和会议事务的发言

2004-06-18 00:00


  主席先生:

  中国代表团首先感谢陈健副秘书长就2006-2007两年期方案规划第一款:大会及经社理事会事务和会议管理所做的介绍。我们对大会和会议管理部为拟订此款所做的工作表示赞赏。

  在对此款进行了仔细的研究后,我们发现本款较2002-2005中期计划中的同一款在内容上有较大的变化。归纳起来,这些变化主要体现在:1、提出以更主动和协同方式向政府间机构和专家机构提供支助服务;2、实现会议服务资源的全球性综合管理,从而使全系统各工作地点会议事务部门均受益;3、最大限度发挥信息技术的作用。这些新内容反映出,为大力支持和协助振兴大会和联合国其他机构的工作,该部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并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我们对此表示赞赏。

  此款的某些次级方案提出了一些新目标和方法,但在如何确定翻译的工作量和生产率;为确保在不断提高服务质量的同时提高资源的有效使用并尽可能做到节省开支等方面,该部还将采取什么 具体措施,我们希望得到更详细的说明。我国代表团期待就上述问题进行进一步讨论。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