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行政与预算 > 方案与协调
中国代表团顾问晁晖在第50届方协会关于方案15“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发展”的发言

2010-06-16 04:54
 

  主席先生:

  中国代表团首先感谢亚太经社会执行秘书海泽女士所做的介绍。

  中国一贯支持亚太经社会的工作,赞赏其在促进区域合作,推动亚洲及太平洋区域的可持续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亚太地区国家人口众多,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不一,在应对全球化挑战方面仍然面临许多挑战,如经济危机、金融危机、粮食危机、燃料危机等。近年来,虽然不少国家的经济发展取得了快速增长的成就,但仍面临如何解决城市化、人口老龄化、家庭支助结构的迅速改变等带来的社会问题。亚太经社会应在支持本地区成员国发展经济、开展合作、促进亚太地区的繁荣与稳定方面继续发挥作用。

  中国代表团赞赏亚太经社会支持成员国进行全面战略分析,选择政策和开展技术合作,实施创新性解决方法,推动全区域的经济繁荣、社会进步和环境可持续性,以及就全球性问题形成区域协调一致的声音所作努力。我们注意到,该方案战略的核心是促进区域和次区域合作,已经在加强多边实体和次区域组织的伙伴关系、推动区域协调即区域一级的全球系统一致性等方面取得了很大进展。

  中国代表团有几个具体问题,请海泽女士提供进一步情况。首先,我们了解亚太经社会在促进本地区增强对话、谈判和制定发展议程的能力所做工作。其次,请介绍亚太经社会在与多边实体和次区域组织发展伙伴关系方面的协调、合作、优势互补所作的努力及取得的进展。最后,请说明“对发展决策和制定议程工作采取更均衡的多部门和多学科方法”的具体情况。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