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行政与预算 > 会费比额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五委代表王新霞就58届联大五委议题133维和比额问题的发言

2003-10-23 00:00


  主席先生:

  中国代表团首先感谢财务主任HALLBWACHS 先生就A/58/157号文件所做的介绍。

  我国代表团对该报告进行了认真的研究并认为,报告中提供的基本情况可作为日后就此议题进行磋商的参考。

  联大第55/235号决议为会员国分摊维和经费制订了方法,并根据这一方法和与此相关的标准,就每个会员国的组别做出安排。该决议还为部分国家逐步过渡到指定组别规定了过渡期。

  中国代表团认为,55/235号决议是所有会员国经过激烈和艰苦谈判取得的结果。对成员国组别的安排是基于各方商定的方法和标准之上的,其中当然也包括过渡期安排,因此该决议做出的所有安排理应得到遵守,在此问题上不应该有任何例外。鉴此,我国代表团赞成欧盟代表所做的发言。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