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行政与预算 > 人力资源管理
常驻联合国代表团谢小武公参在第68届联大五委关于人力资源管理的发言

2013-10-21 09:17
 

  主席先生:

  中国代表团感谢人力资源管理厅助理秘书长凯瑟琳· 堡拉德女士、道德操守办公室主任琼·埃利斯·杜宾斯基女士、联合检查组检察员吉汗· 特尔奇先生和帕帕·路易斯·法尔先生、联合国系统行政首长协调理事会秘书处高级顾问肯尼斯· 赫尔曼先生、行政预算咨询委员会主席卡洛斯·鲁伊斯·马谢乌先生对该议题的介绍。

  中国支持斐济代表77 国集团和中国的发言。

  中国代表团现就以下两个方面的问题发表简要看法:

  一、关于代表性

  中国一直关注秘书处代表性不均衡的问题,对发展中国家代表性不足、在管理职位上代表性不足的问题深感忧虑。我们欢迎秘书处为解决此问题做出的努力,并重申在进行人力资源管理改革时,确保与改善代表性均衡有关的决议的落实。特别是在招聘和录用中,在政策上对无代表性和代表性严重不足国家的候选人给予优先考虑,尽快推进秘书处的普遍代表性。

  二、关于人力资源管理

  回顾秘书处现有的人力资源管理政策,我们看到秘书处在人力资源管理领域做了许多工作,近几年的政策在不断完善,已经形成从人员招考、录用、晋升、培训、职业发展、改善员工福利以及纪律措施等有章可循的系列政策。我们建议秘书处继续挖掘这些政策的功能,并结合合同管理、绩效评估和福利待遇等手段稳定员工队伍,加强管理方和员工的沟通,为履行组织职能和交付组织方案奠定良好的工作基础。

  主席先生,中国代表团将与其他代表团一道积极参与该议题的后续磋商。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