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要闻
习近平会见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阿塔姆巴耶夫

2016-06-24 19:31

  当地时间2016年6月2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塔什干会见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阿塔姆巴耶夫

  习近平指出,中吉建立战略伙伴关系3年来,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密切沟通、相互支持。我们愿同吉方一道,扩大各领域互利合作,实现共同发展繁荣。中方坚定支持吉尔吉斯斯坦根据本国国情选择的发展道路,以及为维护国家独立、主权、领土完整所作的努力。

  习近平强调,双方要加快共建“一带一路”路线图编制工作,加强产能、农业等领域合作,发挥两国经济互补性强优势,保持双边经贸合作良好发展势头。加快推进中吉乌铁路、比什凯克热电厂改造、比什凯克市政路网改造、农业灌溉系统改造等项目,让中吉合作成果尽早造福百姓。

  阿塔姆巴耶夫表示,吉中是兄弟般的关系。两国友好没有任何障碍,吉方坚定支持中方在台湾、涉疆等核心关切问题上原则立场。吉方欢迎中方积极参与吉方基础设施建设。吉方愿同中方密切安全合作,坚决打击“三股势力”。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