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要闻
杨洁篪会见候任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2016-11-28 22:50

  2016年11月28日,国务委员杨洁篪在中南海会见候任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杨洁篪指出,当前国际形势发生复杂、深刻变化,联合国作为最具普遍性、代表性和权威性的政府间国际组织,应坚定维护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保障各国平等参与全球治理和规则制定,优先提高发展中国家代表性和发言权,加大对发展中国家关注的消除贫困、可持续发展、粮食安全、气候变化等问题投入。相信古特雷斯先生担任联合国秘书长后,将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推动国际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杨洁篪表示,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国将继续全面参与联合国各领域工作,深化同联合国合作,坚定支持联合国在全球治理中发挥引领作用,构建更加公平公正、包容有序的全球治理体系,引导会员国寻求双赢、多赢、共赢新局面,为构建合作共赢新型国际关系、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古特雷斯说,中国在当今世界发展、维护和平及应对全球性挑战方面承担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中国始终致力于多边主义,积极参与国际多边事务,支持联合国各项工作,推进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促进世界各国团结合作。联合国期待今后同中国加强在维和、可持续发展、气候变化等各领域合作,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