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要闻
张高丽:亚洲区域合作将发展得更好

2017-03-24 17:52

  2017年3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在海南博鳌会见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的中外企业家时表示,亚洲是当前世界最具发展活力和潜力的地区之一,相信亚洲区域合作将发展得更好。

  张高丽表示,一要共同维护和平稳定的发展环境。亚洲是世界和平发展的重要力量,各国都有权根据国情选择自己的制度和发展道路,都应该坚持睦邻友好、合作发展。二要牢固树立合作共赢理念。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首倡亚洲命运共同体后,进一步提出构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亚太命运共同体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亚洲国家推进区域合作指明了方向。三要秉承开放、包容、均衡、普惠精神,照顾各方舒适度,协调推进区域合作。要用好中国-东盟、澜沧江-湄公河合作、东盟与中日韩、东亚峰会等现有机制和平台,充分发挥博鳌亚洲论坛作用,推进亚洲经济一体化,为世界经济繁荣作出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