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要闻
张高丽:中国外商投资环境将不断优化

2017-03-24 18:02

  2017年3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在海南博鳌会见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的中外企业家时表示,中国外商投资环境将不断优化。我们将推进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大力营造公平、透明、规范、诚信的营商环境。我们正在深化外资管理体制改革,现在95%以上的新设外资企业不再需要审批、只需备案。我们将修订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进一步放宽外资准入;在资质许可、标准制定、政府采购等方面,对内外资企业一视同仁;加快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中国投资环境将会越来越好,中国仍会是外商投资的热土。

  张高丽指出,希望外商优化投资方向,积极参与区域发展重大战略,进一步优化外资产业结构和区域布局,加大对先进制造业、生态环境治理、欠发达地区等投资力度;提高投资质量,对接中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化创新驱动,加强在华研发合作,加大先进技术、人才和管理经验的引进使用力度;实现互利共赢,遵守中国法律法规,更好履行社会责任,向全世界传播正能量,提振市场对中国发展前景的信心。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