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要闻
王毅:国际社会应继续支持巴勒斯坦的正当主张

2017-12-22 10:02

  2017年12月21日,外交部长王毅就巴勒斯坦问题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

  王毅表示,中方始终关心巴勒斯坦问题。我们认为巴勒斯坦人民有建国的合法权利,这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愿望。我们在各种场合都积极推动巴以问题和平解决。巴以问题解决的方向已经确立下来,就是“两国方案”。我们支持建立以1967年边界为基础、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拥有完全主权的、独立的巴勒斯坦国。

  王毅说,今天联合国大会将讨论耶路撒冷问题,我相信绝大多数国家都会继续支持巴勒斯坦的正当主张和历史夙愿。联合国通过巴以分治决议已经70年了,但是巴勒斯坦建国梦想至今没有实现。这是一个历史悲剧,不能够继续下去了。负责任的国家应该站出来发出共同声音,推动巴以问题重新回到对话、谈判的轨道上来。特别是要按照联合国的相关决议,尊重大多数国家愿望,最终实现巴勒斯坦问题的解决。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