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要闻
王毅:让中非合作插上“一带一路”的翅膀

2018-03-08 11:30

  2018年3月8日,外交部长王毅在两会记者会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曾精辟地指出,中国与非洲国家是患难之交,患难之交不能忘。因此,不管世界怎么变化,不管别人怎么说,中非之间的深厚友谊都牢不可破,中国对非真实亲诚的理念也不会改变。

  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征程上,非洲是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我们欢迎非洲兄弟姐妹继续搭乘中国发展的快车。今年9月中非合作论坛峰会将在中国举行,各国领导人将在时隔12年后再次齐聚北京,共商新时代的中非合作大计。峰会主题将聚焦中非共建“一带一路”,共筑中非命运共同体。推动“一带一路”与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对接,与非盟《2063年议程》的对接,与非洲各国发展战略的对接,让中非合作插上“一带一路”的强劲翅膀,飞得更高,飞得更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