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要闻
王岐山会见尼泊尔外长贾瓦利

2018-04-19 10:19

  2018年4月18日,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在中南海会见尼泊尔外长贾瓦利。

  王岐山表示,中尼交往源远流长,是经过历史检验的好邻居、好朋友。在两国领导人共同引领下,中尼关系持续健康发展,各领域合作稳步推进。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一条很重要的经验是处理好稳定与发展的关系,稳定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稳定的基础。中方高兴看到尼泊尔完成政治转型,将国家建设重心转移到发展经济上来,支持尼保持团结稳定,实现发展目标。希望双方共同落实好已有共识和协议,以“一带一路”建设为契机拓展全方位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到新高度。

  贾瓦利表示,尼中是世代友好的全面合作伙伴,感谢中方一贯支持和帮助。尼新政府将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