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要闻
李克强会见新加坡总理李显龙

2019-04-29 16:58

  2019年4月29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新加坡总理李显龙。

  李克强表示,近年来,中新关系的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增进了两国人民福祉,去年双方领导人达成的共识正在逐步落实,中新自贸协定升级的积极效应得到显现,各领域合作稳步推进,新加坡连续6年成为中国第一大新增外资来源国。中方愿同新方打造好“陆海新通道”,推进金融、第三方市场、科技创新、智慧城市等领域合作。我们愿同新方共同努力,加快“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谈判进程,按照既定目标完成“南海行为准则”(COC)磋商,深化双方在中国-东盟等机制内的合作,促进本地区实现稳定、发展与繁荣。

  李显龙表示,新中关系发展良好。去年两国签署自贸协定升级版,有力促进了双方各领域合作。“一带一路”倡议为促进地区及全球合作作出贡献,新方愿积极参与,同中方拓展第三方市场合作。新中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进展顺利,新方愿同中方加强双边合作联委会机制平台,在智慧城市、数字经济领域深化合作,推进“陆海新通道”建设。新方愿继续为促进东盟-中国关系发展作出贡献。

  会见后,两国总理共同见证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

  肖捷参加会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