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要闻
习近平同奥地利总统范德贝伦就中奥建交50周年互致贺电
李克强同奥地利总理库尔茨互致贺电

2021-05-28 17:51

  2021年5月2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奥地利总统范德贝伦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50周年。

  习近平在贺电中指出,建交50年来,中奥双方坚持互尊互信、互利共赢,推动两国关系始终保持向前发展。2018年中奥确立友好战略伙伴关系新定位,两国关系迎来新的发展契机,政治互信日益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拓展。在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双方互帮互助,加深了两国人民友好情谊。我高度重视中奥关系发展,愿同范德贝伦总统一道努力,加强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推动中奥友好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范德贝伦在贺电中表示,奥中确立友好战略伙伴关系是双边关系发展的里程碑。奥中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中相互支持,不仅彰显双边关系的高水平,也再次表明携手应对全球性挑战的重要性。中国是奥地利的重要伙伴,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潜力巨大。祝愿我们两国繁荣昌盛,祝福两国人民幸福安康。

  同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同奥地利总理库尔茨互致贺电。李克强表示,中方愿同奥方以庆祝建交50周年为契机,加强互利合作,扩大友好交往,推动中奥关系持续向前发展。

  库尔茨在贺电中表示,愿为进一步发展奥中合作作出积极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