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要闻
习近平向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致口信

2022-01-07 22:04

2022年1月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致口信。

习近平在口信中表示,近日哈萨克斯坦发生大规模骚乱,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我谨向你表示诚挚的慰问。你在关键时刻果断采取有力举措,迅速平息事态,体现了作为政治家的责任与担当、对国家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立场。

习近平强调,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势力破坏哈萨克斯坦稳定、威胁哈萨克斯坦安全,坚决反对任何势力破坏哈萨克斯坦人民的平静生活,坚决反对外部势力蓄意在哈萨克斯坦制造动荡、策动“颜色革命”,坚决反对任何破坏中哈友好、干扰两国合作的企图。作为兄弟邻邦和永久全面战略伙伴,中方愿尽己所能向哈方提供必要支持,帮助哈方渡过难关。无论遇到什么样的风险和挑战,中国都是哈萨克斯坦值得信赖的朋友和倚重的伙伴,中国人民将永远同哈萨克斯坦人民站在一起。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