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走进中国 > 中国西藏
热地:西藏的发展稳定不容破坏

2008-03-19 00:00

 

  新华网北京3月19日电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西藏自治区发展咨询委员会名誉主任热地19日说,目前,拉萨局势已基本平稳,社会秩序已恢复正常。

  热地是在当天召开的第二届西藏自治区发展咨询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说这番话的。他说:“目前拉萨的机关正常上班、学校正常开学、商店正常营业、工厂正常开工。”

  热地强调:“西藏的发展在任何时候都必须以稳定为前提,没有稳定就没有发展,就没有西藏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就没有西藏美好的明天。西藏的发展稳定不容破坏。”

  谈到14日发生在拉萨的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时,热地表示十分痛心。他说,在这起事件中,极少数不法分子打死打伤无辜群众,砸毁车辆和公用设施,烧毁民房、商店和学校,严重破坏了拉萨正常的社会秩序,给拉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极大的损失。

  热地说,“针对少数不法分子的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依照宪法和法律,采取十分克制的态度,平息了这起事件,维护了拉萨以至西藏各族人民的利益。试问,世界上哪个国家、哪个政府,对于出现类似拉萨这样的严重暴力犯罪事件能够无动于衷?能够置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于不顾?能够眼睁睁地看着暴徒们破坏和谐稳定的社会秩序?”

  在谈到西藏的发展时,热地指出,近20年来,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援下,西藏正处于历史上发展和稳定的最好时期。在这近20年里,西藏发展最快,变化最大,人民得到的实惠最多。当前,西藏政通人和、百业俱兴、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局势稳定、民族团结、边防巩固,人民安居乐业,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和睦和谐的新景象。这一局面来之不易。

  热地相信,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有力支持下,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一定能够带领西藏各族人民同心同德维护西藏社会稳定,维护法律秩序,维护西藏各族群众的根本利益。他说:“对于这一点我们充满信心。”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