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走进中国 > 中国西藏
连接中尼两国的热索桥公路预计明年11月通车

2012-12-04 06:25

  新华社拉萨11月25日电(记者张京品)连接中国西藏和尼泊尔的吉隆县城至热索桥公路整治改建工程今年5月动工以来进展顺利,目前工程建设多项指标已经过半,预计明年11月通车。

  届时,一条新的旅游贸易大通道将使进出中尼两国更加方便。这也是继经由樟木口岸进出中尼两国的第二条公路。

  吉隆县城至热索桥公路整治改建工程项目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边巴日前告诉记者,目前工程已完成挖方47.89万立方米,占总工程量的58%;填方34.91万立方米,占总工程量的56.92%;浆砌片石挡墙14.36万立方米,占总工程量的66.48%;涵洞1591米,占总工程量的70.84%;六座桥的桥台及基础浇注已完成。累计完成投资约18243.74万元。

  吉隆县城至热索桥公路整治改建工程路线全长约94公里。据了解,工程采用四级公路技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20公里每小时,路基宽度为6.5米,路面宽度为6米。总投资39992.5519万元,建设工期为18个月。

  边巴介绍说,力争今年年底完成投资2.5亿元,确保项目建设任务顺利完成,为2013年实现吉隆口岸恢复通关做好准备。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