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王毅会见叙利亚副总理兼外长

2013-09-28 23:35

       2013年9月27日,外交部长王毅在联合国会见了叙利亚副总理兼外长穆阿利姆。

  王毅表示,中方处理国际地区争端时,坚定维护联合国宪章宗旨,坚定维护国际法基本原则,在叙利亚问题上也是如此。中方愿意看到在叙政府支持配合下,禁化武组织尽快启动对叙化武的核查销毁工作。同时,国际社会应加快推动叙利亚问题的政治解决进程,尽早召开叙利亚问题第二次日内瓦会议,商定各方都能接受的过渡方案。

  王毅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在叙利亚的中国公民安全,希望叙利亚方面为此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中方也十分关注叙利亚的人道主义状况,愿继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穆阿利姆介绍了叙利亚局势最新情况及叙方立场,表示保护好在叙利亚中国公民安全是叙利亚政府应尽义务。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