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中国担任安理会2013年11月轮值主席
刘结一大使:中方支持刚果(金)政府及有关方面寻求持久的政治解决方案

2013-11-06 05:11

  

(图片:新华社 牛晓雷)

         11月6日,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主持安理会非正式磋商,听取联合国秘书长特别代表、联合国驻刚果(金)稳定特派团团长科布勒及秘书长大湖地区问题特使罗宾逊通报刚果(金)局势发展。会后,刘结一向中外媒体介绍了会议情况,并阐述了中方有关立场。

  刘结一表示,科布勒特别代表和罗宾逊特使向安理会成员通报了近期刚果(金)东部局势取得的积极进展,中方对此表示欢迎。非洲有关地区的和平稳定事关地区人民福祉和发展。我们支持刚果(金)政府及有关方面加大努力,寻求持久的政治解决方案,期待坎帕拉谈判进程取得积极进展。我们支持地区国家积极落实《刚果(金)与大湖地区和平、安全与合作框架文件》,为应对共同挑战、实现地区全面和平与稳定作出努力。安理会将继续密切关注刚果(金)东部和大湖地区形势发展,为保持当前积极势头、推动形势向更好方向发展作出进一步努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