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中国担任安理会2013年11月轮值主席
安理会11月轮值主席刘结一大使向联合国大会介绍安理会工作

2013-11-07 05:57
 

(图片:新华社 牛晓雷)

  11月7日,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向第68届联合国大会全会介绍了安理会年度工作报告。

  刘大使表示,过去一年来,在广大会员国支持下,安理会积极履行《联合国宪章》赋予的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的职责,倡导通过和平方式解决冲突,应对各类安全威胁,取得积极成果。非洲大陆热点问题一直是安理会工作的重点,安理会与非盟等非洲区域和次区域组织保持密切合作,积极斡旋马里、刚果(金)、索马里、苏丹/南苏丹等问题,为维护非洲大陆和平与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中东问题上,安理会支持有关各方推动巴以复谈,密切关注叙利亚、也门等问题,多次听取联合国有关方面的通报,为促进中东地区和平与稳定作出积极努力。

  刘大使说,在积极处理地区热点同时,安理会始终高度关注国际和平与安全领域的专题性议题,在反恐、防扩散、打击海盗、维持和平与和建设和平等领域采取一系列有效行动,增强国际社会携手应对各种安全威胁和挑战的能力,并与各区域、次区域组织在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

  联合国会员国对刘大使作为安理会主席向联大介绍安理会工作表示欢迎,对安理会工作表示肯定。中国自11月1日起接任安理会轮值主席国,任期至本月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