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中国担任安理会2013年11月轮值主席
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阐述中国在苏丹与南苏丹问题上的立场

2013-11-11 06:48

 

(图片:新华社 牛晓雷) 

  2013年11月11日,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主持安理会非正式磋商,听取联合国秘书处通报苏丹与南苏丹近期局势。会后,刘大使向中外媒体简要通报了会议情况,并介绍了中国相关立场。

  刘大使表示,安理会一直密切关注两苏问题。两苏关系近来取得积极进展,两国总统实现互访,并就非军事边界安全区、开放跨境口岸、石油运输安排等一系列问题达成协议。中方支持两苏落实有关协议,以改善关系、解决未决问题。在阿布耶伊问题上,两苏已发表联合公报,确定通过对话商讨建立阿区行政机构等安排,有关各方均应认真予以落实, 避免采取有悖于两苏共识的单边行动。中方对南科尔多凡和青尼罗河州小儿麻痹症疫苗接种工作迄未开展表示关切。有关人道救援行动事关儿童健康和国家未来,我们希望有关方面尽快创造必要条件,以便救援行动顺利开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