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中国担任安理会2013年11月轮值主席
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就黎巴嫩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发表安理会主席新闻谈话

2013-11-19 11:19

  

(图片:新华社 牛晓雷)

        11月19日,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主持安理会会议,听取联合国政治事务副秘书长费尔特曼通报中东局势。在随后举行的非正式磋商中,安理会成员就巴以问题、叙利亚问题、黎巴嫩局势等进行讨论。各方一致谴责11月19日发生的针对伊朗驻黎巴嫩使馆的恐怖袭击事件,支持安理会就此发表主席新闻谈话。

  会后,刘结一大使根据安理会成员达成的共识,发表安理会主席新闻谈话,强烈谴责11月19日针对伊朗驻黎巴嫩使馆的恐怖袭击,对遇难人员和受害者家属表示哀悼,并向黎巴嫩和伊朗政府及人民表示同情。安理会成员重申恐怖主义对国际和平与安全构成严重威胁,强调应根据《联合国宪章》及相关国际法,采取一切手段打击恐怖主义威胁,并将袭击事件责任人绳之以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