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中国担任安理会2013年11月轮值主席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举行安理会轮值主席任期结束招待会

2013-11-27 12:55
 

  2013年11月27日晚,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在常驻联合国代表团驻地举行中国担任安理会主席任期结束招待会。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等安理会成员国大使及有关国家使节、联合国秘书处高级官员、各主流媒体驻联合国记者等150余人出席招待会。

  各方积极评价中方在担任安理会轮值主席国期间所做的工作,纷纷表示中方积极与联合国会员国沟通,重视听取会员国的意见和建议,出色完成安理会本月各项任务。各方赞赏中方坚定支持多边主义和多边机制、推动联合国和安理会发挥更大作用的立场。埃塞俄比亚、卢旺达、肯尼亚、埃及、多哥、巴基斯坦等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感谢中方充分照顾发展中国家的关切,赞扬中国是广大发展中国家最可靠的朋友。

  根据安理会议事规则,安理会15个成员国轮流担任主席,任期一个月。作为本月安理会主席,中国共主持了17场安理会公开会和13场闭门磋商,共审议包括中东、伊拉克、刚果(金)、苏丹和南苏丹等20多项议题。本月安理会通过了4项决议和2份主席声明,并发表7次主席新闻谈话。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