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王毅出席金砖国家外长会晤

2014-09-25 21:54

  

                                                                                                      (图片:新华社 王雷)

       2014年9月25日,外交部长王毅在联大期间出席金砖国家外长集体会晤。

  王毅表示,今年福塔莱萨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为金砖机制注入了新的活力与动力。各方应以落实福塔莱萨行动计划为契机,共同制定金砖国家未来经济合作战略规划,尽快启动组建开发银行和设立应急储备安排进程,在重大国际政治安全问题上开展常态化协调,就国际热点问题提出政治解决方案,不断提升金砖国家影响力。

  与会外长一致同意,在当前复杂的国际形势下,应不断加强金砖国家团结,打造更紧密的经济伙伴关系,推动经贸和投资合作。加强在国际反恐、埃博拉疫情、巴勒斯坦、乌克兰等问题上的沟通协调,共同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支持联合国发起纪念联合国成立及二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致力于维护基于《联合国宪章》的公平、公正国际秩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