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王毅会见伊斯兰合作组织秘书长伊亚德

2014-09-25 22:01

  

      

                                                                                                        (图片:新华社  殷博古)

       2014年9月25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出席联大期间会见伊斯兰合作组织秘书长伊亚德。

  王毅表示,伊斯兰国家是国际体系中的重要战略力量,为人类文明、进步和发展发挥了独特作用。伊斯兰合作组织是推动中伊友好合作的重要桥梁。40年来,中伊相互信任,互利合作,包容互鉴,已成为不同文明和谐相处的典范。双方应加强政治交往,深化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的相互理解和支持,扩大互利合作,增进人民友好,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上的协调沟通,推动热点问题政治解决。

  伊亚德表示,伊斯兰合作组织和成员国重视中国的地位和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的作用,致力于做中国的朋友,增进相互了解和信任,密切与中国的关系,共同维护地区和平和稳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