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王毅会见塞拉利昂外交部长卡马拉

2014-09-26 07:49

  2014年9月26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出席联大期间会见塞拉利昂外交部长卡马拉。

  王毅表示,塞拉利昂是中国的好朋友、好兄弟。中方对塞拉利昂爆发埃博拉疫情感同身受,向塞提供了现汇、粮食援助和生物安全实验室,派遣60名中国防疫专家和医务人员赴塞与当地人民携手抗击疫情。当前,与埃博拉疫情斗争正处于关键阶段。中国政府和人民将与塞拉利昂政府和人民继续团结合作,为早日控制疫情作出我们的贡献。中方还将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与非洲开展公共卫生领域合作,帮助非洲加强防疫能力建设。

  卡马拉表示,患难见真情。塞拉利昂埃博拉疫情肆虐以来,中国及时提供抗疫物资、资金和实验室,塞拉利昂政府和人民衷心感谢。中国的大力帮助突显中国是塞拉利昂和非洲国家真正的战略伙伴,使中国在塞拉利昂的形象更加高大。目前塞拉利昂埃博拉疫情仍在蔓延,希望中方继续支持塞方抗击疫情,并帮助塞拉利昂和非洲加强疾病预防和控制能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